求婚相談室

求婚知識庫

終於到了「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!」,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?

我們為您準備了「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」、「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」、以及「熱門求婚場地」等求婚方法,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

求婚時遞上訂婚鑽戒!選擇婚戒的要素是?

目錄

多數人都曾煩惱過,訂婚鑽戒該怎麼挑選才會得到另一半的歡心呢?深怕自己挑的搞不好不是女方喜愛的樣式,也怕超出自己的預算範圍而花費不少精神做挑選。這次的問卷調查是詢問多數的男性,在挑選訂婚鑽戒時,最煩惱的要素是什麼呢?

必須是喜歡的樣式?最煩惱是挑選婚戒的時候!

問卷調查結果來看,約四成的人在挑選樣式時很煩惱。

  • 即使我自己覺得很好,但不確定女友會不會喜歡而困擾我好久。所以依據女友喜歡的樣式去特別訂製。(30歲左右/男性/上班族)
  • 花了不少的時間在挑選樣式。畢竟是要戴一輩子的,所以跟老婆一起挑到彼此都能接受的款式為止。(30歲左右/男性/上班族)
  • 在挑選婚戒的時候,最煩惱的就是到底該挑哪種款式,如果對方不喜歡反而很困擾呢。(30歲左右/男性/自營業)

男性精心規劃打造完美驚喜讓女方感動,但可能因婚戒樣式不被對方喜愛而前功盡棄。精心挑選的禮物希望對方能一直戴著,所以贈送之前更需要了解有關女方的喜好。面對自己難以下決定時,不妨與女友共同去挑選會更準確喔。

測量手指的尺寸當然很重要,但也希望能在預算範圍內挑選到適合的款式。

其次較多的人選擇預算問題,選擇測量戒指的尺寸的人最少。

  • 到底該選落在哪種價位的戒款而煩惱了好久。而且也會因為價位的不同,款式也不一樣。(40歲左右/男性/自營業)
  • 當時準備婚戒時正處於低收入的時期,到底該選擇多高價位的而煩惱了好久。(20歲左右/男性/無業)
  • 當初準備求婚時超想給對方意外的驚喜,但因為不確定戒指的尺寸,為了不造成失誤而選擇直接詢問對方。(50歲左右/女性/自營業)

不少人發現,當確認女方最喜愛的婚戒價位時,反而超出自己預算的情況應該不少吧。大家都希望在既有的預算內挑到喜歡的婚戒樣式,但預算較少的情況下能挑選的婚戒也是很有限的喔。而且如果事先不了解戒指的尺寸,會浪費了好不容易製造的求婚驚喜喔。

在現有預算內,想挑選到女友喜愛的婚戒樣式幾乎不容易?

這次的問卷結果,最多的人選擇到底該挑選何種婚戒樣式,而較多的人則煩惱著預算以及測量手指尺寸的回答。測量手指尺寸很重要,但若能事先存錢購買對方會喜歡的婚戒樣式,反而是最為重要也說不一定。假使預算內能挑選得到最好,為避免女友挑選不到自己喜愛的婚戒樣式,或許訂製完全符合女友喜愛的婚戒也是不錯的選擇。若對準備好的預算上有些許空間的話,不妨跟女友一起商量討論吧。

進行問卷調查概要

■調查地區:日本全國

■調查對象:【性別】男性【婚姻】已婚

■調查期間:2016年09月28日~2016年10月12日

■實際回答人數:100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