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婚相談室

求婚知識庫

終於到了「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!」,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?

我們為您準備了「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」、「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」、以及「熱門求婚場地」等求婚方法,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

糟糕!!明明求了婚,訂婚鑽戒的尺寸搞錯了!?

目錄

對於男性而言,求婚是絕對不可失敗的吧。另外也絕不能失敗的,就是求婚時,交給女方訂婚鑽戒的尺寸吧。大部分的男性都不明確掌握女方戒指的戒圍尺寸,而在挑選樣式購買時相當困擾吧? 這次我們提供訂婚鑽戒的尺寸該如何取得的方式而進行了問卷調查。

果然慎重派的人居多!?這是絕不容許的失敗。

最多的人選擇直接詢問女友的回答。

  • 我老婆的手指特別細,市面上賣的都不合適。所以直接帶她去店裡測量。(40歲左右/男性/無業)
  • 如果尺寸不同、或是對方可能會偏愛某戒款,所以直接跟女友一起去購買才測量的。(40歲左右/男性/上班族)
  • 這是絕對不能搞錯的,所以訂購的時候讓販賣店家實際測量過的。(50歲左右/男性/上班族)
  • 結婚鑽戒希望是女友自己所喜歡的樣式,所以求婚的時候我是用花束求婚,訂婚鑽戒是2人一起去店裡挑選購買,尺寸也是當場在店裡面量的。(20歲左右/男性/上班族)
  • 當我們還是情侶的時候,曾經有買過對戒送她,所以知道她戒圍的尺寸。(40歲左右/男性/上班族)

果然訂婚戒指的尺寸是不容許絲毫錯誤,所以直接詢問當事人是最準且不會錯的吧。或是跟當事人一起去店裡,請店裡的服務人員幫忙測量的方法也不錯喔。當然對於男性而言,在自己求婚時作為意外驚喜送上鑽戒本就是非常令女性 憧憬的一件事。但相對也有人選擇在求完婚後,一同去店裡購買的。結婚戒指重要的不僅有尺寸大小,多數的女性也極為重視樣式或品牌,為確保絕不能失敗的前提下,直接詢問對方可能是最安全的吧。

想到的當下就測試!!他們所想出的方法是!?

其次較多的人趁女友熟睡的時候偷偷量以及根本沒量過的回答。

  • 我是趁對方睡著時,利用毛線量了她手指的尺寸。(30歲左右/男性/上班族)
  • 非常期待給她意外的驚喜,所以等她熟睡後偷偷測量的。(30歲左右/男性/上班族)
  • 在購買的時候,特別挑比自己手指尺寸還小的戒指。(30歲左右/男性/自營業)
  • 我是當時問女友的朋友,她幫忙向我女友確認過的。(60歲左右/男性/自營業)

趁對方睡著的時候測量的回答果然佔少數的意見。畢竟要在女友沒發覺的情況下測量,是需要完美時機與技術的吧。 當然也有選擇沒量過的回答。這絕對是風險極高的事情,如果不小心尺寸不合時,請務必事先確認是否可以換貨喔。或是請女友身邊的朋友幫忙也是不錯的選擇。都是女性的立場,容易在對方不察覺的情況下得知,所以事先探探女友的喜好也不賴喔。

成功率提升!!挑選女友會喜歡的漂亮婚戒方法!?

這次的問卷結果,過半數的男性選擇求婚前,直接詢問女友的戒圍大小。另外也有人選擇自己希望挑選女友會喜歡的婚戒,購買前直接詢問女友的回答。一生一次重要回憶的禮物,當然希望能帶給對方驚喜的同時,對方又能打從心底喜歡精心挑選的婚戒。求婚當下如果與女方期待的婚戒相同的話,那麼求婚絕對會百分百成功喔。為確保不會換來一句「尺寸錯了!」、「這根本不是我心目中想要的樣式或品牌!」的情況,請男性務必事先調查一下吧!

進行問卷調查概要

■調查地區:日本全國

■調查對象:【性別】男性【婚姻】已婚

■調查期間:2016年09月28日~2016年10月12日

■實際回答人數:100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