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婚相談室

求婚知識庫

終於到了「差不多該求婚的時候!」,卻總是在煩惱不曉得該從何處著手?

我們為您準備了「符合兩人預算及理想的幸福婚戒」、「最真誠的求婚告白建議」、以及「熱門求婚場地」等求婚方法,希望能夠協助您一掃求婚準備時的困惑與煩惱

2014年度求婚意識調查 - 求婚時有沒有戒指會影響「婚姻生活滿意度」!?

目錄


2014年最受歡迎的求婚方式是「星期六的夜晚在家求婚!」而且,求婚時有沒有戒指會影響「婚姻生活滿意度」!?

「星期六在我家」才是求婚的王道!

20多歲的族群之中最受歡迎的求婚方式,「在家」意外地獲得的高人氣。去年獲得30.0%的高比例,今年更增加到39.8%。以星期別來看,「星期六」得票最高。原因是考慮到求婚之後「隔天也放假有充分的時間享受兩人世界,能夠充分傳達彼此的感情」。

「有無訂婚鑽戒」也會影響「婚後的滿意度」

求婚時有沒有給(獲得)訂婚鑽戒,對婚姻生活現狀的滿意度也因男女有所差別。特別是「獲得訂婚鑽戒」與「沒有獲得訂婚鑽戒」的女性相比,回答「滿意」的比例多了8.5%。
或許贈送「訂婚鑽戒」是掌握婚後女性的心的祕訣之一。



調査結果

Q1 請問你求婚預算(含戒指)的理想上限是多少?


回答理想預算為「20萬日幣以上」的較2013年增加了5.8%


Q2 與現在的另一半結婚時,有沒有求婚或被求婚?


Q3 沒有求婚的男性,為什麼當時沒有求婚呢?


Q4 沒有求婚的理由,7成為「不用特別講出來也沒關係」


Q5 沒被求婚的女性會想被求婚嗎?


Q6 求婚時曾獲得訂婚戒指嗎?或是有給對方嗎?


Q7 您滿意現在的婚姻生活嗎?


Q8 請問求婚(被求婚)的時候是星期幾?


Q9 請問求婚(被求婚)的時段?


Q10 請問您求婚時(被求婚時)的場地?


Q11 男性朋友在求婚前曾找誰商量嗎?(可複選)



調查概要

調查題目:第7屆求婚相關現狀調查
調查單位:2014年4月25日(五)~2014年4月28日(一)
調查對象:近一年內有求婚或登記結婚的7、8年級生男女516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