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婚戒|常見問題

Q&A

常見問題

訂婚鑽戒(Engagement Ring)與結婚對戒(Marriage Ring)有何不同?

訂婚鑽戒(Engagement Ring)是由男方贈予女方的戒指,作為兩人約定結婚的紀念。很多人會在求婚時贈送,常選擇鑽石當作「訂婚的證明」。結婚對戒(Marriage Ring)是兩人佩戴的成對戒指,作為「結婚的證明」。若有舉行婚禮,會在儀式中互為對方戴上戒指。

有提供訂婚鑽戒(Engagement Ring)與結婚對戒(Marriage Ring)的套組嗎?

I-PRIMO提供各式各樣豐富多元的設計。詳情請洽各店鋪諮詢師。

為何訂婚鑽戒(Engagement Ring)會選用鑽石?

鑽石是具有「純潔」「永恆」涵義的礦物,光芒永遠不會消失,所以被視為訂婚鑽戒(Engagement Ring)的首選,象徵著「永恆的愛情」。

為何婚戒以鉑金為主流?

貴金屬當中最為稀少的鉑金被視為「不變的象徵」。鉑金因代表其價值的三大特色而常被用於製作婚戒。

  1. 純度…鉑金呈現天然的白色,能把鑽石的光芒彰顯到極致。因為純度高,會持續綻放天然的白色光輝,永遠不會變質和變色。若純度未達85%以上,就無法稱為鉑金飾品。I-PRIMO使用的是純度95%的鉑金,適度的重量與手指貼合,帶來令人滿足的佩戴感。
  2. 稀有度…鉑金是地球上含量極少、非常貴重的貴金屬,只在南非等少數國家才能採集到。1噸的原礦石(含有鉑金的岩石)中只能取得3g的鉑金。
  3. 永恆性…鉑金比其他貴金屬更具耐久性,不易磨損,故鉑金飾品可一生佩戴。日常生活中不用擔心會變質、變色,可安心佩戴。

為何婚戒要戴在左手無名指上?

這是起源於古代埃及人的信仰,傳說左手無名指與心臟相連,裡頭流著愛的血液。大家相信把戒指戴在左手無名指上,能將彼此的愛戀傳達至心裡。

該如何挑選戒環設計(直線、波浪、V字型)?

每位顧客的喜好各異,可多加試戴後再選擇自己喜歡的款式。在此先針對一般的設計要點說明如下。

  ◆ 直線…簡潔的基本款,可搭配任何造型,多為耐看的設計。
  ◆ 波浪…柔和的線條使手指更顯美麗,因是順著左手無名指的流線而設計,佩戴感極佳。
  ◆ V字型…朝手背方向形成V字型的線條。V字型能夠突顯縱向線條,達到手指纖長的視覺效果。

欲了解更多詳情者,請透過「聯絡我們」來信諮詢。

聯絡我們

訂婚鑽石戒指與結婚對戒首選 I-PRIMO 邂逅命運之戒的婚禮鑽石首飾專賣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