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IMO x K-uno台灣成立共同投資公司公告

日本國內珠寶訂製品專門店K-uno株式會社(總公司:愛知縣名古屋市,代表董事社長:久野雅彥,以下簡稱”k-uno”)以及在日本國內外共擁有112間婚戒珠寶專門店的Primo Japan株式會社(總公司:東京都中央區,代表董事社長:澤野直樹,以下簡稱”Primo Japan”),預計於5月2日在台灣成立共同投資公司,未來將攜手展開婚戒珠寶企劃,製造,銷售等相關事業。共同投資公司成立後的第一間店舖預計在2019年夏天開幕,到2021年三年內的目標是在台灣成立5間店舖。

該共同投資公司由k-uno/Primo Japan及Primo Japan台灣分公司/璞琳夢鑽石股份有限公司(以下簡稱"璞琳夢台灣")等三企業共同簽訂合約書,K-uno和璞琳夢台灣各出資50%。璞琳夢台灣將利用過去在台灣地區開發店舖之經驗及營銷知識,協助K-uno推展商品銷售,以期擴大台灣珠寶市場的事業版圖。

1991年成立的K-uno,是以訂製品專門店之名唯一在日本全國展店的品牌。其自家設計師在一年內能設計出超過約4萬種款式,該公司專門職人以高超技術,於2015年12月日本第一個取得鑽石切割技術特許證書。K-uno擁有日本國內規模最大的製作工坊,專門職人約有150名。由於"把顧客的夢想化為實體"的商品大獲好評,因此未來期望能將訂製文化,made in Japan的概念擴展到世界各地。

另一方面,2007年由Primo Japan100%出資成立的"璞琳夢台灣",以日式的「諮詢服務」為特色,在台灣地區經營I-PRIMO共11間店舖以及網路商店,並擁有台灣婚戒珠寶市場7%之市場占有率(2018年統計)。為了因應日益多樣化的市場,提高市場占有率,因此欲開發“I-PRIMO”以外的品牌。兩家公司經營戰略方向一致,因此決定成立共同投資公司。

我們曾在台灣市場進行問券調查,得知台灣顧客對K-uno的商品品質及原創性具高度興趣。透過兩家公司的合作,發揮彼此優勢,未來將有可能獲得新客層的機會。

我們將在正式程序申請完畢後,儘快發表新公司的名稱,組織圖,店舖位置,銷售之商品等等具體詳細內容事宜。




參考資料

K-uno株式会社
K-uno身為珠寶訂製專門店,在「期望帶給顧客特別的感動與喜悅」企業理念下,運用從設計、製造到銷售一貫化生產體制,唯一在日本全國各地展店的品牌。為了滿足顧客需求,不只珠寶,手錶、皮革製品、服飾等等商品,商品種類持續擴展當中。我們希望能提供更多的訂製商品給顧客,以"創造訂製的新文化"為目標,成為「訂製品的百貨公司」。

代表人・久野雅彦:
期盼以擁有日本國內最大訂製工坊的K-uno將”日本製造”之文化傳承下去。對於澤野社長提出要將"優良商品,優良服務"拓展到世界各地的想法非常有同感。能夠與在台灣已建立穩固市場地位的Primo Japan合作,攜手向世界邁進,著實感到非常榮幸。

企業簡介
公司名稱(URL):K-uno株式會社(https://www.k-uno.co.jp/)
成立時間:1991年3月29日(創業於1981年)
總公司地址/TEL/FAX:愛知縣名古屋市千種區猫洞通3-9  TEL.052-763-6159 FAX.052-763-6169
(辦公室)東京都目黑區自由之丘2-15-22 TEL.03-5731-7847 FAX.03-5731-7852
代表人:代表董事社長 久野 雅彦
資本額:1億1240萬日圓
總店舖數:北海道1、東北1、關東12、東海8、北陸2、關西5、中國2、九州1、沖繩1、網路商店(2019年3月統計)
員工人數:554名(2018年4月統計)
事業内容:珠寶訂製品之製造銷售‧重製・修理、手錶・皮革製品・西裝・襯衫・鞋類等等訂製品

Primo Japan株式會社
本公司是為協助迎接人生最美好時刻的兩人「將夢想 (想法) 變成真正的幸福(實體)」的婚戒珠寶專門店,擁有日本國內最大規模的店舖數。本公司擁有I-PRIMO,LAZARE DIAMOND,SELEXIA,PROMIJE四個品牌。透過一對一專人諮詢的服務下,理解顧客的心情,細心回應顧客的諮詢,再利用客製化訂製提供給顧客"世界唯一的婚戒"。從2007年引進台灣,2011年在香港,2015年在中國,我們正持續擴大市場及事業版圖中。2018年海外營業額占比已達到30%。

代表人・澤野直樹:
本公司以I-PRIMO品牌在亞洲各地積極展店,我對久野社長的商品及製作理念印象深刻。未來我們將活用這11年來在台灣學習到的專業知識與人脈, 藉由與擁有高工藝的k-uno合作,提昇顧客滿意度,並為珠寶業界的發展做出貢獻。

企業簡介
公司名稱(URL):Primo Japan株式会社 (http://www.primojapan.co.jp)
成立時間:1999年4月15日
總公司地址/TEL/FAX:東京都中央區銀座3丁目15番10號 菱進East Miller Building 6F TEL.03-6226-6261 FAX.03-6226-6269
代表人:代表董事社長 澤野 直樹
資本額:1億日圓
總店舖數:日本88間店舖(I-PRIMO: 73、LAZARE DIAMOND: 15)、網路商店(SELEXIA, PROMIJE)
海外23間店舖(全部皆為I-PRIMO):台灣11、香港4、中國(上海・杭州・深圳)8 (※2019年3月統計)
員工人數:976名(集團總人數、2018年12月統計)
事業内容:婚戒珠寶企劃與銷售